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2024年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调剂细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5

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

2024年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调剂细则

根据2024年招生指标及硕士研究生报考情况,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2024年接收非全日制专业型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专业(代码:085401)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热忱欢迎全国优秀考生调剂到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攻读非全日制专业型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专业(代码:085401)硕士研究生。

一、调剂专业及调剂名额

    专业代码及名称

调剂名额

085401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非全日制)

10

二、调剂要求

1、调剂考生需符合教育部调剂政策及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考生初试成绩需达到所调剂专业的我校统考复试分数线。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单科英语50、政治50、数学80、专业课80,总分300

2、一志愿报考专业为信息与通信工程(代码:0810,含二级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代码:0811,含二级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代码:0812,含二级学科)、电子信息(代码:0854,含二级学科)。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1为101思想政治理论。初试科目2为201英语(一)或204英语(二)。初试科目3为301数学(一)或302数学(二)。

4、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及报考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

三、调剂程序

1、正式报名

有调剂意愿的考生请务必于4月8日中午12点前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 http://yz.chsi.com.cn/yztj/),按要求填写个人调剂信息,填报调剂志愿并完成网站要求的所有调剂流程。请考生正确填写本人信息与联系方式,并保持电话畅通。

2、复试

在满足我校及学院调剂要求的基础上,学院将结合以下事项择优遴选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名单:

对初始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始成绩择优遴选进入调剂复试。

对初始科目中自命题科目不同的调剂考生,学院将在确保科学性、合理性及学术上具有普遍共识性的前提下,根据本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科目考试大纲、学科专业特点等因素综合研判,确定自命题科目的相近性,择优遴选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名单。

复试名单确定后,我校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向复试考生发放复试通知,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确定是否参加复试。逾期不回复将视为放弃复试。学院将对所有进入复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方能参加复试。复试形式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形式。复试内容包括:外语口语交流能力、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

3、复试形式及待录取

本次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网络远程复试使用腾讯会议,请全体考生务必提前下载相关软件,提前测试以满足硬件设备要求及环境要求。学院正式复试之前将通过微信群通知模拟测试,回答考生们的各种提问,加强师生互动

复试总分100分(其中含外语能力10分),每位考生复试的考核时间不少于20分钟,其中外语口语复试时间一般为5分钟,复试成绩由复试小组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由小组秘书汇总后取算术平均值作为考生的复试成绩,如有多组考生参加复试,复试成绩取加权平均分作为考生的复试成绩。

考生的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总分÷5)×70% + 复试成绩×30%。

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按照调剂名额确定待录取名单,具体按照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确定。复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学院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中,向待录取的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并及时电话通知考生网上确认。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做出明确答复,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取消其待录取资格。

4、正式录取

调剂结束后,所有待录取考生须通过教育部录检后正式录取。

四、其他事项

我校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就业方式均为定向就业正式录取前需提供在职证明。考生录取后,人事关系与人事档案不转入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在读期间不享受我校全日制研究生奖助体系,不参加上海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不安排住宿,毕业时不纳入就业派遣。非全日制学费标准详见《华东理工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其它未明确事宜按华东理工大学相关文件执行。

专业代码及名称

学费

085401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非全日制)

9万

本细则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复试期间若有咨询或投诉可与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联系。联系方式电话:64252820 邮箱:yhzhou@ecust.edu.cn、办公室:实验十104室。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