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年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立德树人”研究生导师系列培训活动暨企业导师聘任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高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要求,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根据我校研究生导师培训要求,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与学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于202311月中旬至20243面向全院110余位研究生导师160余位企业导师(含新聘及聘任期内导师)及计划申请2024年研究生导师资格的教师,开展了“立德树人”研究生导师系列培训活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此次的研究生导师系列培训活动以自动化系、计算机系、电信系三个系为单位,以新一轮所有企业导师的大梳理、系统培训及聘请资格考察为重点,学院全新制作了《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研究生企业导师必学文件汇编》手册面向160位企业导师(含新老企业导师)发起系统的自查自主学习,企业导师们积极完成并提交了《导师培训自查表》参与培训的导师同时完成了11四有导师”在线课程的学习,在此基础上,各系各教研室均组织了1-2次系统的培训、学习或研讨,以巩固、深化学习成果。

 

图片说明1:自动化系于2023年1月9日下午2点下午,在研究生楼研四多媒教室,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阳副教授进行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问题、路径与目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讲座。王阳老师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

图片说明2:计算机系展开了一系列针对四有导师的学习活动。包含2023年11月24日的学习动员会、12月19日的集体学习、12月21日的新申请导师工作汇报等系列活动。

计算机系主任李建华老师在“四有导师”培训活动动员会上分享道:“四有导师应该具备扎实的学科理论和方法,能够系统地讲授和传授学科基础知识和前沿动态;具备高水平的学术造诣和独立思考能力,能够引导研究生深入研究学术难题、形成自己的观点和见解、开展独立创新性研究;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实践能力,能够指导和辅导研究生进行科技成果转化、产业技术创新和社会公共服务的实践领域的研究工作;注重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人文情怀的塑造,能够培养研究生良好的学术道德、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图片说明3-5:计算机系各教研室针对“四有导师学院”在线研修项目的学习内容组织了研讨,导师们在研讨会上积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

图片说明6:2023年12月19日计算机系开展了集体学习活动各位导师就教育教学、学术研究、学生管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图片说明7:2023年12月21日计算机系开展了新申请导师工作汇报会,会上,新申请的导师们就自己的研究方向、教学计划和人才培养理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和老导师们对新申请导师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图片说明8:电信系于2024年1月9号组织关于《提升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能力》的专题培训讨论活动。

本次“立德树人”研究生导师系列培训活动专题培训活动跨时4个多月,重新整合梳理了新一轮企业导师的培训及聘任资格考察工作,学院进一步构建了一个涵盖了研究生教育中的伦理道德、学科素养、学术规范等方面的学习交流平台,为培育高水平的研究生导师队伍提供了有益的经验积累和启示。参与的新导师纷纷表示,通过这一系列培训活动,对导师职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教学方法和经验。

相信在全体导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将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此次培训活动为学院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对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学术研究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学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Baidu
sogou